返回首页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德刚:注重开发齐文化在经济领域的使用价值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19-20日,淄博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王德刚在会上表示,齐国故都的文化内涵实际上是齐文化。除了要传承齐文化之外,还要更加注重在经济领域开发使用价值和经济价值,思考经济价值如何使用。

  王德刚指出,文化展示主要包括三种方式,一是动态展示,包括表演展示、活动展示、社区展示。二是静态展示,包括博物馆、景观、符号展示。三是空间展示:完全恢复、意向恢复、景观恢复、情景重塑。

  他进一步指出,齐文化不单纯只反映齐国历史的文化,包括黄河文化、聊斋文化、鲁商文化、工匠文化、民间传说在内的文化要素都是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或关联文化,都应该一体谋划,形成大格局,真正把沉睡在地下的、静卧在图书馆和博物馆里的齐文化唤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