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年内货物贸易进出口实现正增长

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8月天津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482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6%,年内累计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

  天津海关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天津市外贸持续向好。已连续3个月进出口同比两位数增长,且单月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月当月天津市进出口666亿元,增长12.7%。其中,出口305.3亿元,增长20.8%;进口360.7亿元,增长6.7%。

  贸易方式方面,一般贸易占六成且增速较快。8月份,天津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同比增长29.5%,占同期天津市进出口总值的59.8%,拉动全市进出口增长15.4个百分点。津海关副关长侯金坡表示,一般贸易占比提升标志着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出口产品比重不断提升以及我国企业直接参与国际贸易能力持续加强。

  贸易主体方面,民营企业占天津市外贸进出口比重进一步提升。8月份,民营企业进出口268亿元,增长27.6%,增速快于全市平均水平14.9个百分点,占40.2%,标志着天津市外贸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贸易伙伴方面,8月份,天津对欧盟进出口增长2.2%,欧盟仍为天津第一大贸易伙伴;对东盟增长11.9%;对美国、韩国、巴西进出口分别增长22.6%、12.3%、47%;对日本进出口下降;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21%,占比30.6%,较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