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广州举办 聚焦疫后医疗新机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9月26日,“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广州举办。与会嘉宾认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影响全球经济发展的最大“黑天鹅”。不过,给大健康行业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发展新机遇。

  国家卫健委规划信息司发展规划处处长桂熠在演讲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凸显了健康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为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动力;同时,疫情进一步深化了全社会对健康的认识,为培育壮大健康产业新业态融合业态提供了机遇。另外,桂熠也强调,疫情加快卫生健康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对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CEO尹烨先后参与了抗击SARS和新冠肺炎疫情。他在峰会上指出,“在SARS的时候,我们花了半年的时间才搞清楚了原来这是一种病毒,是一种冠状病毒,是一个可以高危致死的病毒。而今年确认新冠病毒则只花了两周的时间。”尹烨认为,疫情中的检测能力建设考验的是一个国家的底蕴以及行业公司的能力。

  金域医学集团高级副总裁汪令来对此表示认同。会上,汪令来透露,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早期,一般的三甲医院只能检测100-200人,地级市基本上没有这样的能力,金域可以做25万例,不是25万人,而是25万份的测试。这不仅考验企业的技术,还考验社会相关配套能力。

  汪令来还指出,今年新一轮医疗投资热潮随即出现。基于移动互联网,生物技术的创新是新的热潮,特别是医检进入互联网之后势头更猛。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也表示,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热潮正在到来。她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医疗健康系统、行业、企业和投资都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仅今年上半年,CV Source的数据就显示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共完成了287起融资事件,创下历史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