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十一届中食展上海开幕 行业创新力度加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9月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为 “中食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中食展由商业发展中心和高美爱博展览集团共同主办,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2200家。据悉,除全球厂家外,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山东省商务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多地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组团参展。

  中食展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食品展,包括美国、西班牙、韩国等23个国家与地区的展团均派本地代表参展,来自20多个国家大使馆和领事馆的50多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届展会。

  中食展组织方北京爱博西雅展览董事总经理李悦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食品行业企业普遍加大了创新力度。据介绍,今年展商提交了将近300种创新产品参加评选,显示出企业的研发投入与创新力度明显增大。

  李悦同时介绍,根据当前行业关注的热点,中食展专门准备了三大主题路线:儿童食品、健康食品与方便食品。在商务洽谈方面,除传统模式,本届展会增加如设立渠道建设论坛和采供对接沙龙等不同形式,提供更进一步的商务配对。展会现场中食展还为买家提供超过2000场引领服务,包括江苏餐饮协会、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中轻协铂金采购团、安徽食品行业协会、橄榄餐厅等数十家合作方将组成超5000人的专业采购团到场参观。

  分项活动方面,中食展开幕当天举办供应链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来自OATLY噢麦力、京东冷链物流、天津开发区、厦门建发食品供应链、诚融科技等地区和企业的知名专家。9月29日中食展将邀请尼尔森中国、中金资本、天猫国际、商汤科技、每日优鲜、洽洽食品、来伊份、金丝猴食品等知名品牌的高管参与全球新零售峰会。此外,本届中食展还将邀请知名主播入驻中食展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