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联四大景区8天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国庆中秋长假,各地游客旅游热情持续高涨。新华联四大景区长沙铜官窑古镇、芜湖鸠兹古镇、西宁童梦乐园、四川阆中古城8天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通过景区特色与体验式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让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假期。

  “双节”期间,长沙铜官窑古镇热闹非凡,游客们纷至沓来。古镇内,拜月盛典、激光焰火秀、提灯夜游、齐放荷花灯、火龙钢花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让游客们在赏美景、品美食的同时,体验了一场声、光、音、视、舞、歌交相融汇的视听盛宴。

  鸠兹古镇举行的“菊耀鸠兹月满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为游客呈上一场民俗文化盛宴。“双节”期间,鸠兹古镇度假区共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秋游热潮。“江城最美菊记忆”菊花记忆长廊、华夏一绝——天塔舞狮、国学启蒙礼活动等文艺气息浓厚且极具教育意义的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

  西宁童梦乐园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游客度过欢乐假期。10月1—8日,童梦乐园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为烘托节日气氛,童梦乐园在东、西门入口处摆放了萌版士兵,在园区主干道两侧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经过精心装扮,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童梦水世界童梦糖果音乐节、石榴籽园里尝新宴、童梦萌趣糖果DIY等活动不仅增强了游客们的体验感,而且使游客感受到了温馨和惬意。

  阆中古城“双节”气氛浓厚,街道上红旗飘扬,游客络绎不绝。10月1—8日,入园游客超16万人次。长假期间,游客们冒雨排队只为一睹蒙蒙细雨中的阆中古城。国潮美女快闪舞蹈和汉服宫女提灯夜游,张飞巡城和阆苑仙乐等特色互动体验活动使游客仿佛穿越到古代,徜徉在历史长河之中。凭借景点浓厚文化特色打造的沉浸式活动,阆中古城在假期中多次登上央视新闻频道及《24小时》《消费主张》等多档节目,更被人民网的人民视频栏目“点名”,策划推出了《四川阆中:这个中秋国庆有点“火”》。

  随着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完善,我国旅游业加速转型升级,旅游经济稳步增长。5年来,我国国内旅游人数累计超过249.8亿人次,年均增长10.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2.8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达13.6%。出境旅游人数合计超过7.8亿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8.3亿人次,实现国际旅游收入7208.3亿美元,年均增长4.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