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鹿角智库与文旅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联合发起“中国音乐文旅产融智库”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0日,中国音乐财经旗下小鹿角智库与文旅中国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基于良好信任和长远发展战略考虑,决定强强联合、共同携手,就音乐和文旅游产业细分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发起成立“中国音乐文旅产融智库”,共同为音乐和文旅的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中国音乐文旅产融智库”将集合双方的优势力量,在行业研究、产融活动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与实践。

  产融智库首批入驻专家有: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旅中国负责人李霞,独立音乐人/众乐纪&众方纪创始人陈鸿宇,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大麦副总裁尹亮,小鹿角智库&音乐财经创始人董露茜,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摩登天空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张然,摩登天空副总裁张翀硕,夏季之声常务副总裁钱伟荣,摩天轮CEO刘斅。

  会上获悉,流媒体时代下音乐内容公司的生存模式发生演变,目前已经迎来行业变革期。疫情期间,很多音乐人及厂牌开始进行线上直播音乐节的尝试。但是,业内人士指出,线上的演出要做到线下演出做不到的体验才能实现盈利。

  针对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摩天轮票务CEO刘斅指出,摩天轮是全国比较大的票务交易平台,根据买卖双方的供需变化,对票价进行上下浮动。作为音乐产业公司,在疫情期间,主要把过去产品和研发继续打磨,包括怎样让用户的购买体验更好,行业复苏时帮助主办方变现。同时,也做一些系统支持下的线上直播,包括更多的行业交流,了解这个行业的变化,从而更好为行业服务。

  针对线上演出的发展趋势,摩登天空副总裁张翀硕指出,相信线上演出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但是它的常态化和商业模式的成立还比较远。当线下恢复以后,线上可以作为线下的传播,或者说放大流量的辅助工具,但可能不是一个商业模式。线上一定是跟现场完全不同的,这个不同的根本之处在于技术的革命,包括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5G技术的支撑等等。

  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刘鑫指出,未来无论是音乐内容还是音乐运营,都要考虑如何提供音乐解决方案去适应现在新的软硬件的发展所带来的用户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