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邦快递护航泉州爱心物资走进贵州山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2日下午,德邦快递“蓝色爱心”公益护航计划福建泉州发车启动仪式在泉州举行。

  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牛振国表示,泉州市相关政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持续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便捷通道,同时在爱心公益扶贫方面,也积极发动地区内爱心企业参与定点扶贫任务。

  德邦快递泉州大区总经理阳兵兵表示,德邦快递积极贯彻国家“助农扶贫”政策,针对各地农产品类型,定制了专业的运输解决方案,以帮助各地的农产品销往全国。

  据德邦快递介绍,随着电商向下沉市场渗透,在农村扶贫工作中,快递成为推动农村发展经济、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早在2015年,德邦快递便开始在乡镇地区铺设业务,一面架设直营网络,一面开拓农村网点。而为了帮助偏远地区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德邦快递针对不同的农产品品类,也设计了不同的专业运输解决方案。今年德邦快递在邮政部备案的产业扶贫计划对口2个贫困县,德邦快递直接带动了300余户农民增收,帮助销售农产品总额达4600万元。

  德邦快递福建事业部政委游广鹏指出,9月3日,德邦快递福建事业部举办了武夷山茶叶运输产品推介会,针对茶叶易碎的特点再次升级服务,五大措施全程护航,助力武夷山茶农的优质茶叶销往全国各地。

  不仅在福建偏远地区为农户提供运输助力,在中西部地区,德邦快递同样提供了诸多帮扶措施。陕西宝鸡盛产猕猴桃,但受限于交通运输条件,产品滞销成为农民脱贫路上的拦路石。为此,德邦快递在产区重点乡镇设立直营网点,实现村村驻点,保证了产地直发的可操作性。在西北,德邦快递投入大量运力资源下沉到乡镇农贸产业,针对性打造专业化运输方案,解决西北瓜果运输的痛点。目前,德邦快递西北生鲜市场运输时效大大提升,已实现省内24小时送达,全国48小时到72小时送达。此外,德邦快递还积极打造“邦安选”和“西北农鲜生”两个农业电商平台,以销带运,实现农户劳动收入增长、电商业绩提升与企业经营收入增加的三方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