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森然品牌总经理周志强:短视频/直播声卡具备价格低廉、使用便捷、适配灵活等三个优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5日,由森然和艾瑞咨询联合主办的“声势破局·开辟流量抢占新赛道”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森然品牌总经理周志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短视频直播行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短视频/直播声卡行业一跃成为新赛道并进入快速增长期。短视频与直播行业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并朝普适性发展,也推动相关技术和设备开始从‘专业化’逐步迈向‘民用化’,区别于较为专业的传统声卡,短视频/直播声卡具备三个优势:价格低廉、使用便捷、适配灵活。

  周志强指出,目前森然已经完成“一横一纵”的商业生态布局,一方面,在声卡芯片技术端不断深耕,积累技术优势;另一方面,依据功耗、音效需求、形态设计、软硬件适配等方面进行深刻洞察,聚焦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直播解决方案和软、硬件设备。在生态布局方面,森然以声卡为核心,以场景为出发点,推出涵盖声卡麦克风、声卡直播音响、监听耳机、声卡无限蓝牙直播耳机以及直播周边配件,通过丰富生态产品结构,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直播设备解决方案。同时,森然秉承“开源”的理念,推出自主研发的云端“森然音频”,通过社区化云端,实现成千上万种音效的分享和共创,为未来短视频直播内容的推动提供更多的可能。

  针对从短视频/直播内容的发展趋势,周志强表示,多元化是发展的必然趋势,结合多种场景的需求垂直化的发展。森然在产品的打造上也朝着更为多元化、垂直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未来,森然也将会聚焦短视频、中小商户、秀场直播、在线直播等垂直细分领域。

  周志强指出,疫情期间,全世界各行各业均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线下零售行业更是纷纷被迫转型,而线上直播电商、娱乐直播、网络会议、在线直播教育等等各类新型直播模式层出不穷。就直播的细分领域来看,娱乐向直播持续火热。受到疫情期间“宅经济”的催化,在线教育直播、电商直播也将迅速发展。

  针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周志强分享称,为应对新型直播模式的转变和用户对直播场景化需求的日益增加,未来,森然将以自主研发的核心专业技术为基点,围绕用户直播需求打造直播设备场景化、直播套装场景化的产品,精准解决用户在各种场景直播的痛点,建立森然多方位直播设备产品生态链。

  其中,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方面,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对高性能DSP芯片进行不断迭代和创新,通过升级1024点FFT硬件模块、FIR硬件快速模块、精简DSP指令以及加快运算速度等,优化各类音频算法,提高声卡产品核心竞争力,保证声卡产品的高性能、高稳定性、高性价比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艾媒咨询对外发布了《2020-2021年中国短视频/直播声卡设备领域应用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短视频/直播声卡品牌用户份额占比中,森然以28.5%排名第一,艾肯、得胜分列二三位;在用户满意度调研中,森然声卡排名第一,得胜、艾肯分列二三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