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O.史密斯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实践智能集成互联战略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燃气具行业技术大会暨2020燃气具品牌峰会在杭州召开。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围绕“概念 技术 创造美好生活”三大关键词对A.O.史密斯领先技术产品及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智能集成互联战略进行解析。邱步指出,A.O.史密斯将继续实践智能集成互联战略,制造能被世界所承认的好产品。

  人性化人机交互体验

  邱步指出,从传统家电到智能家居,再到智能生活,技术和生态链永远是核心。基于消费理念和生活需求的改变,同时考虑到WIFI或信号传输的不稳定、易受限等问题, A.O.史密斯对于未来生活提出通过虚实结合连接构成的创新设想。既有无线部分,也通过有线对信号进行稳定传输。同时,不需要另外铺网线及信号线,而是通过设备自身连接电源线实现所有信号的传输。这个概念从构造到技术落地,A.O.史密斯正用“AI-Link全联全控”集成系统与核心技术进行实践。通过由A.O.史密斯自主研发的中控平台统一调控,实时根据用户所需,实现一步联网一键配网。同时,不受无线网络影响,自主联动运行不同模式,实现场景化智能自适应控制,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人机交互体验。

  邱步称,A.O.史密斯的AI-Link是全联全控,把所有核心家居设备的底层逻辑全部打通,通过有线进行连接,同时把系统设计,系统施工,系统服务由一个品牌商全包,以此确保消费者从购买到售后全都可以实现无缝对接。

  构造“人居舒适”新价值

  针对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邱步称,A.O.史密斯今年第二、三季度销售情况已逐步恢复增长。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各项促消费政策落地生效,目前公司在中高端产品市场中,电热水器占有率达到43.9%,燃气热水器占有率达29.3%,净水产品占有率达33.9%,空净产品占有率达19%。

  邱步指出,作为一个研发与技术导向型的公司,A.O.史密斯的每一次研发都是对消费者痛点的攻克。公司在实现涵盖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净水机、空气净化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两用炉、美容软水机、热水床垫等诸多品类拳头产品后,正在布局以人为中心的AI-Link场景化智能集成互联系统,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为消费者的高端品质生活带来革命性改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