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文旅上市公司(昆山)峰会成功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5日-16日,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昆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周庄镇人民政府、新旅界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文旅上市公司(昆山)峰会暨青城会城市行·周庄”在江苏昆山成功举行,来自全国的文旅上市公司代表、旅游投资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文旅企业创新发展和文旅目的地振兴升级,在行业发展面临现实压力的背景下,指明市场新方向、新动能和新机遇。

  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敏中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最活跃的主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文旅产业发展在政府保障国资引入的基础上,迫切需要有实力、情怀、懂经营、擅管理的上市文旅公司参与和推进。举办中国文旅上市公司(昆山)峰会,就是要有效搭建文旅资源、产品以及产业资本高效对接合作平台,积极引导文旅上市公司走进昆山南部水乡旅游片区的周庄景区,开展有实效的考察路演,让文旅企业家进一步深入了解昆山旅游发展现状和潜力,寻求政企双方合作共赢的商机,培育打造著名文化旅游企业和品牌,为昆山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新旅界创始人、CEO李阳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文旅上市公司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业绩下滑,根据新旅界研究院数据,上半年37家A股文旅上市公司仅7家实现正向盈利,营收下滑幅度普遍在60%-80%。但危机之下,我们也看到文旅上市公司的坚守与创新,面对市场的急剧变化,他们迅速做出反应,推出新业务、开发新模式,充分利用时间修炼内功,同时他们敏锐地嗅到‘后疫情’时代市场需求的趋势变化,加速推进产品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引领文旅行业迈入新时代。”

  会上,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总结了复星旅文的产业实操经验,讲解了企业视角下区域投资的系统性思维,为行业走出低谷提振了信心。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剖析了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增长与全球形势,从宏观经济角度解析了文旅产业面临的发展环境。

  青城会·昆山座谈会也于同日举行,通过闭门研讨、专题座谈等方式,文旅大咖、企业家、投资商对昆山文旅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并形成有效的投融资对接,以务实的行动推动全国文旅产业资金、资源落地昆山、赋能昆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