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猫双11拿出10亿元补贴消费者 逾38万户贫困县商家参与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10月21日,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了解到,今年双11天猫联合聚划算推出了“餐桌补贴计划”,第一波补贴先拿出10亿元现金发动消费者购买农产品,消费者可通过直减和领券等方式享受补贴。

  据悉,今年天猫双11,手机淘宝的淘宝吃货频道首页开设了爱心助农专区,主打正宗原产地品牌;手机淘宝的土货鲜食频道首页开设了消费扶贫专区和扶贫馆。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针对52个尚未摘帽的贫困县开设了脱贫攻坚专区。今年天猫双11期间,阿里将向消费者重点推荐这个专区的农产品。同时,对宜君、普安、礼县、巨鹿等县的农产品进行品牌包装和推广,为23个贫困县的助农商家培训电商运营能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天猫双11的商家有500多万,来自贫困县的商家超38万户。淘宝直播将举办110万场助农直播,有10万农民主播将参与进来。而且在今年天猫双11之前,阿里加速打造了一批正宗原产地的农产品品牌,并升级了数字供应链。

  据介绍,阿里“春雷计划”已经孵化出多个品牌价值超10亿元的农产品品牌;阿里数字农业在云南昆明、广西南宁和四川成都等农业核心产地开设了产地仓,大大缩短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城市餐桌的时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