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开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 潘宇静)10月30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期将持续至11月2日。

  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授予泸州市“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泸州”称号。这是全国首个“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称号。泸州市是全国浓香型、酱香型白酒唯一叠合区,建成了全国首个以白酒制造为主导的集群化全产业链园区,拥有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酒类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4大国家级功能平台中心。

  近年来,泸州市坚持品质为王、守正创新,实施品种调整、品质提升、品牌培育“三大战略”,大力发展纯粮固态酿造,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

  据介绍,2019年,泸州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营业收入897.1亿元,同比增长13.3%;占四川的33.8%,占全国的16.0%。现在,泸州市正抢抓国家白酒产业政策调整新机遇,全力打造千亿白酒产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