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皮萨里德斯: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趋势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1月1日,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迎来了经济峰会的登场。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拉尔斯·彼得·汉森、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芬恩·基德兰德和华夏幸福研究院院长顾强,就当下最受关注的疫情与经济问题,展开精彩的个人演讲与圆桌讨论。皮萨里德斯在峰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放大了经济生产过程中的数字化特征,加速了全球数字化趋势。

  皮萨里德斯在聚焦新冠疫情造成的就业与失业问题时表示,在本次疫情侵袭之前,全球出现的自动化、智能化趋势,已经迫使许多工人失业或转行,许多行业在这一趋势影响下改变了经济结构,但总体而言就业形势稳定。而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后,就业人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适应并顺应了远程办公模式。事实上,新冠疫情放大了经济生产过程中的数字化特征,加速了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趋势。当人们越发习惯于远程工作,那么餐饮、交通等许多基础服务业也都将受到影响,人们的教育和生活方式也会进一步发生改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