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整列装运快件服务“双11”

崔小粟 实习记者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 实习记者 金一丹)11月1日,记者从顺丰了解到,今天早上5:02分,DJ5917次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满载8节车厢、共计40吨货物(4.2万票包裹),于当天10:20到达武汉汉口站。

  此次高铁列车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控股企业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负责集货,从11月1日起试运营,并将持续至2020年元旦前。

  据了解,“双11”前夕,中铁顺丰公司的高铁极速达产品再次扩网,目前已经随着复兴号的步伐,覆盖到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武汉是我国重要交通枢纽,是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首条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试行线路选择北京西-汉口,打通了中国北部和中部,将对未来整个高铁货运发展布局有着重要意义。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铁路部门和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创新高铁列车快件装载形式的重要试验,是服务国民经济大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

  中铁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条试点线路不仅是在电商黄金周场景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更是为未来建设安全高效绿色的交通网络带来更多的参考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