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建甬舟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1月2日电(记者顾小立)记者从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的初步设计近日已获批。

  甬舟铁路全长7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主体工程采用“桥+隧”组合方式。按照设计方案,全长16.2公里的金塘海底隧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海底高铁隧道,主跨1488米的西堠门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同类项目中跨度最大的公铁合建大桥。由于主体工程也是桥隧结合,甬舟铁路被誉为“铁路版港珠澳大桥”。

  据了解,甬舟铁路建成后,列车运行若按照大站直达模式测算,宁波东站至舟山站用时约半小时,杭州东站经停宁波东站至舟山站用时约1小时,将形成大陆与舟山岛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有力推动宁波舟山一体化、同城化,支撑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