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发布首批十条电商(跨境)产业带 助推产业转型“出海”

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3日电(杨迪 张洁)四川省首批十条电商(跨境)产业带3日在成都发布,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智能终端、先进材料、女鞋、汽摩配件、柠檬、川茶、川酒、川菜调料等当地特色产业。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入选产业带的相关负责人作现场推介,电商(跨境)平台和金融机构发布了扶持计划。

  据四川省商务厅统计,今年1至9月,四川省网络交易额26177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4013亿元,同比增长9.1%;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05亿元,同比增长102.3%;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额39.6亿元,为2019年全年的2.8倍。

  “电商成为对冲经济下行的‘稳定器’,贸易新业态迎来加速发展期。”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佘骥表示,下一步四川将围绕打造西部跨境电商增长极,充分释放成都、泸州、德阳、绵阳等跨境电商综试区和成都国际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政策红利,打造全省21个市、州产业带供应链基地,加速形成“买全川、卖全球”的产业“出海”路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