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交易团签约首单 采购商品价值5亿美元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交易团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首张采购订单5日上午签署,该订单由上海交易团青浦分团的晋声(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与参展商冠捷投资有限公司在技术装备展区签下,涉及金额5亿美元。

  首张订单采购的产品主要为智慧显示类产品及液晶显示面板、电子元件等原材料。“第一届进博会上,冠捷科技拿下了20亿美元的订单,没想到第三届进博会刚开幕,我们就迎来了开门红。”冠捷科技集团副总裁、上海Site总经理陈涛告诉记者。

  冠捷科技是专业从事显示器、平板电视等产品研发制造的企业,产品包括显示器、液晶电视、商用显示、智能影音设备等。2019年的营收达到88.8亿美元,其中53亿美元来自于显示器。“可以说,全球每生产三台显示器,就有一台是冠捷的。”陈涛表示。

  第三届进博会上,冠捷科技带来了电竞类显示屏、5G+8K电视机,以及智慧医疗、教育、办公等领域的商显大屏,陈涛说,此次和晋声签署的订单,就包括了智慧显示类产品及液晶显示面板、电子元件等原材料。

  “这些产品代表了冠捷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说,上海正在打造“电竞之城”,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刚刚在上海结束,这让冠捷科技看到了电竞类显示屏的市场机会,并立即在进博会上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我们已提前签下了第四届进博会的展位,明年也要不见不散。”

  上海交易团青浦分团除了连续三年签下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当天,青浦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服务区还为新西兰外资公司颁发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首张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获得证照的上海奥净贸易有限公司以新西兰为源点,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亲试、并挑选来自世界各地天然安全的产品,是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一站式综合购物平台。该公司有各类进口大牌母婴用品,也有新西兰进口食品、奶粉、保健品、日用品、服装。

  上海奥净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姝珺感慨地说:“本来我们预期的话办证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但是没有想到这个中国速度实在是太效率了,当天可以直接出证的效率让我们太震惊了!”

  据介绍,第三届进博会开始前,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已跨前一步,主动收集进博会参展商的注册许可需求,并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服务,为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打开绿色通道。(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