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外宅经济拉动,小家电出口火爆

陈芳上海证券报

  今年以来,海外“宅经济”带动出口爆单、“双十一”打折季带动内销紧俏,小家电一时间成为市场香饽饽。

  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家电行业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200%,空气净化器、空气炸锅、面部护理小家电以及冷柜的需求量同比增长均超过200%。

  “我们的杀菌消毒功能类小型空气净化器属于抗疫物资周边产品,今年整体订单翻倍没有问题。未来随着海外居民消费习惯的培养、东盟等新兴市场的拓展,我们这种小型空气净化器的出口再翻两三倍也是有可能的。”佛山诺比克电器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陈新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