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拉勾:“抢人”备战双十一 主播人才需求猛增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11月10日,拉勾数据研究院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双十一购物节拉开帷幕,除了开启全民购物狂欢,也开启了新一轮的招聘热潮。相比于往年,因今年双十一预付及尾款支付时间的调整,购物节开启时间整体前移,相关企业的双十一人才储备周期也发生前移。

  数据显示,2018年双十一前夕,主播艺人相关职位的发布高峰时间为10月18日,2019年招聘高峰点前移至10月15日。而自今年9月底开始,拉勾招聘上网红主播相关职位发布量就开始出现增长,至10月8日达到峰值,双十一的主播招聘热较去年提前了1周。

  同时,2020年10月份,拉勾招聘网红主播等相关职位发布量是9月的1.7倍,8月的2.2倍。从城市上看,网红主播相关职位招聘需求受双十一影响最大的城市为杭州。10月,杭州对网红主播相关人才的需求是9月的3.1倍。而广州、成都紧随其后,分别为2.6倍和2.2倍。

  双十一的影响同样作用在求职者人群。自10月13日起,拉勾招聘上“网红”“主播”“艺人”“演员”等关键词搜索指数开始呈现上升趋势,至10月21日达到顶峰,是日均搜索指数的2.4倍。

  随着电商直播带货模式的兴起,网红主播成为各大平台商家争抢的互联网营销师,从事专业网红经济运营的MCN机构也层出不穷,编导、经纪人、商务、运营等相关人才需求也随之增长。拉勾数据显示,2020年平台MCN企业用户数新增71%,人才招聘需求逆势提升12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