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峰米科技夺得多家电商平台“双11”激光电视类销量销售额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光峰科技(688007)旗下子公司峰米科技在今年“双11”期间在多家电商平台夺得销售榜冠军。数据显示,“双11”当天,在天猫、京东、有品三家平台上,峰米科技斩获激光电视品类销量与销售额双冠军,这是峰米科技2018以来连续第三次在上述平台获得“双11”销量与销售额冠军。此外,峰米科技下半年推出的旗舰产品——峰米4K激光家庭影院Max,也在“双11”中取得天猫宝藏品牌销售额第一名,入选本年度天猫数码新品牌热卖榜第一名。

  光峰科技介绍,峰米科技是光峰科技与小米科技于2016年联合成立的小米生态链企业,致力于为用户通过软硬件及互联网服务提供高品质的全新生活方式解决方案。成立至今致力于新型智慧显示大屏、影音娱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运营。作为光峰科技家用业务板块,疫情期间逆势发展,成为光峰科技增长“新曲线”。峰米科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峰米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近4亿元。

  今年5月,峰米科技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智能影音操作系统——FengOS,定位于面向全行业合作的开放平台,致力打造一个自建、独立的大屏运营生态。终端用户通过FengOS操作系统,能够获得智能化的服务、顺滑流畅的大屏人机交互体验、符合个人偏好的优质内容。随着10月份FengOS1.2全新版本的推出 。FengOS生态下的用户规模不断增长。

  今年9月,峰米科技宣布完成规模超10亿元的A轮融资,由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与此同时,峰米科技总部也将落户两江新区,将在未来4年内投资9.1亿元,在两江新区开展大屏激光电视整机、智能微投、新型智慧商显、影音娱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打造集研发中心与运营中心于一体的峰米科技总部,进而打造辐射全国的智能投显产业集群。

  今年11月,光峰科技正式发布全球首款百吋柔性菲涅尔抗光屏,该抗光屏以光峰科技自主研发的ALFA屏幕技术为核心,实现了菲涅尔屏幕结构的柔性显示,解决了传统投影屏幕低增益、亮斑、“鬼影”等诸多痛点,成本及性能大幅领先市场现有产品,目前这款具备颠覆式技术创新的柔性抗光屏,已配套峰米科技现有产品同步销售,对于峰米旗下的微投、激光电视等智能投显产品的有着明显增幅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