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七彩云南:中高端翡翠玉石消费仍强劲 创新设计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1月19日至23日,七彩云南亮相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珠宝展。北京七彩云南珠宝设计总监陈瑾表示,尽管疫情对行业产生了一定冲击,但中高端翡翠玉石消费仍然强劲,产品创新和品牌升级有助于提升行业的发展水平。

  据悉,受疫情影响,包括翡翠玉石在内的金银珠宝首饰消费在前两个季度受到冲击。随着第二季度复工复产的推进,金银珠宝类消费有了明显恢复。这一趋势在第三季度继续强化,统计局公布的10月消费数据显示,10月份,商品零售达到34204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比9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按商品零售细分品类来看,金银珠宝类10月零售金额较9月环比增长16.7%,增速居前。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尽管行业终端消费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是供给端方面,受缅甸由于疫情导致翡翠原料出口受限影响,中高端产品供应或将维持相对紧张的局面。因此整体来看,中高端产品的供需格局仍然是比较稳定的,产品价格有支撑。

  陈瑾表示,本次展会,七彩云南除了展出各类翡翠饰品外,还带来了孔雀系列、翠美人系列、女人花系列等原创设计作品,同时还将展出升级后的本命福佑系列作品。

  七彩云南品牌创立于1999年,先后获得中国珠宝首饰业驰名品牌等称号,是中国翡翠国家标准制定单位之一,同时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