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尚未见到iPhone需求转弱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2月12日晚间,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市场近期关注台积电生产iPhone处理器A14的5nm产能利用率在2021年一季度自100%下降至80%,并担忧这代表iPhone 12系列需求低于预期。郭明錤认为,生产A14的5nm的产能利用率在2021年一季度下滑,与iPhone在2021年二季度出货预估下调,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iPhone 13/A15出货时间较iPhone 12/A14提早、与iPhone 12 Pro系列CIS缺货。目前iPhone需求仍较Android手机强,尚未见到iPhone需求转弱。

  郭明錤指出,量产时间方面,iPhone 13将回归至正常周期,意味着2021年的iPhone迭代芯片转换时间早于2020年。iPhone 12 Pro系列需求优于预期,iPhone 12 Pro Max的广角CIS与iPhone 12 Pro系列的长焦CIS供应紧张故影响出货量。索尼为CIS独家供货商,生产前置时间约12-14周,故短期内不易显著改善CIS供应紧缺。

  郭明錤称,最新的调查显示,iPhone组装与零组件在2021年一季度的出货预估调升3%-5%,在2021年二季度的出货预估虽自约5100万部下调至4500万部,但仍显著高于2020年二季度的3600万部。中国苹果供货商需特别关注下列新利多,包括:自海外竞争对手处取得订单并市占率提升、取得新产品导入与较好的国际化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