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2020年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总估值为9445.18亿元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日前,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在合肥举办。会议期间,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秘书长解树江教授发布了《科创企业新势力: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报告(2020)》及“2020中国隐形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总估值为9445.18亿元,平均估值为18.89亿元。预计2025年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总估值有望超过2万亿元。

  会上,大会组委会及领导嘉宾还对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企业代表——上海析易船舶技术、安徽明天氢能科技、江苏倍速世纪、韶鼎人工智能、广盟数据、伊净舒(北京)生物科技、炽云科技、北京华言文化、禾多科技、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安徽普氏生态环境工程、湖南畅想农业科技等企业颁发了证书。

  据悉,《科创企业新势力: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报告(2020)》是基于2020年中国隐形独角兽数据库,按照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评估标准采用人机共融智能技术(Human Machine Intelligence),遴选出中国前500家隐形独角兽企业。该报告全面阐述了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的最新发展,提出了科技创新企业成长模型,分析了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基本格局和发展态势,并对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