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商用显示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发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深圳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联合奥维云网发布《中国商用显示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简称《白皮书》)。微间距化已经成为LED显示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COB等新封装技术的优势将会越来越突出。以雷曼光电为代表的部分企业大力推广发展COB 产品,COB 技术型小间距产品扩散速度呈现爆发趋势,产品成本逼近SMD 技术型小间距产品,市场成长势头迅猛。

  《白皮书》指出,COB作为LED显示行业的变革性技术,正被行业新品牌所推崇,先进企业把COB新技术作为其市场突破的一把利器。随着COB 技术型小间距LED 显示产品供给能力提升,市场认知度和接受度也不断提高,有益于整个产业保持健康的发展趋势,并为未来的市场提供充足的技术储备。同时,COB技术作为小间距LED 行业的“后进”品牌的差异化武器,将着力于改善产品的视觉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小间距产品取代其他大屏拼接屏的竞争力。

  据了解,雷曼光电已经开始将基于COB技术的Micro LED产品应用到家庭影院、会议一体机等新领域,其中搭载Micro LED显示屏的会议一体机已经量产出货。依据AVCRevo行业调研报告,雷曼光电在国内COB Micro LED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30.56%,排名第一,市场优势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