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图推出人工智能修图解决方案 助力商业摄影智能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美图推出人工智能修图解决方案——美图云修。美图云修作为美图影像实验室首次进行的业务实践,将通过为商业摄影市场提供高效服务,助力商业摄影智能升级。通过将技术和行业洞察的开放输出,实现美图公司“技术大脑”的行业赋能,加速商业摄影市场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美图推出的美图云修,属于商业摄影市场后期领域。公司旨在通过人工智能修图,完成重复繁杂的后期初修工作,提升商业摄影的效率。

  商业摄影市场前景广阔,而修图是商业摄影发展的核心痛点。行业普遍存在修图效率不高、手工修图缺乏标准化、图片质量不确定因素多等问题。为了解决上述行业痛点,给商业摄影提供一种“又好又快”的修图解决方案,美图依托美图影像实验室的深厚技术储备推出美图云修,给商业摄影市场装上全新发展引擎。

  美图云修能够提供可调节的智能背景增强效果,可视化修图和可以随意搭配的开放参数,可调节程度的AI修复功能,独家研发的AI去雾功能,针对弱光场景研发的暗图校正处理,可分区自由调节的全身美型功能和独家具备的牙齿修复功能等独家功能。

  此外,美图云修支持RAW、JPG、BMP三种格式,帮助影楼批量处理图片,且可以提供一键修图的默认参数,也可以采用专业修图师提供的风格进行修图,通过一键处理提高修图的速度与效率。而在精修环节,美图云修根据影楼现有的精修需求定制研发,帮助影楼显著提升修图效率。据了解,美图云修单台服务器每天可完成高于初修效果的图片4万张。

  据公司介绍,美图云修的精修功能、一键智能等操作会不断升级迭代,为商业摄影商业带来更高效智慧的新体验。公司有意让修图服务成为一项常态化的技术服务,吸引更多业内企业加入,拓宽商业修图市场的巨大空间。带来美图、商业摄影行业与企业的多赢局面。

  从帮助用户“变美”到加速行业“变美”,美图的业务版图正在扩大。2019年,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公开指出,当前全球“变美”相关产业数字化程度较低,美图正着意于结合自身影像技术、图像处理、大数据等优势,向“变美”行业展开赋能。

  此后,美图展开了一系列针对新技术、新模式的业务输出,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20年上半年,美图研发费用支出达到1.88亿元。2020年上半年,美图针对美妆类企业在线上销售方面的痛点推出了“美业驰援计划”,基于“美图魔镜”产品的智慧AR新零售技术,向全球美妆企业开放了免费的线上试妆系统,抵御疫情对线下渠道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公司介绍,美图在明确了深耕“变美”赛道后,商业版图迅速完成了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扩展,逐步将12年的技术实力和行业洞察等核心能力开放给相关产业,通过与美业、商业摄影等行业的深度合作,搭建起一个全新的“变美”生态平台,用智能科技推动产业链升级,为商业摄影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按下“加速键”,让相关行业不断向智能化“变美”前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