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火币中国袁煜明:区块链将助力金融数字化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1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科技如何支持“零接触”金融服务,银行、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与应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火币中国CEO袁煜明在本届论坛的区块链峰会专场发表《区块链驱动数字经济新发展》主题演讲表示,在全球数字化竞赛中,社会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已迫在眉睫,实体产业数字化、数字技术产业化都离不开区块链技术的赋能。
  2020年,从在线教育到直播电商,从远程医疗到“无人经济”等一系列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迅速发展。与此同时,全球大型科技龙头企业也在不断探索数字经济转型和创新。“区块链技术将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袁煜明表示,当前的互联网广泛地应用“马尔可夫链”的模型,而区块链是无记忆的“马尔可夫链”的反面,用区块记录过去,展示现实生活中的未来,以此使互联网成为人类创新和成就的高熵时代里的低熵载体,从而有力加速数字经济产业转型,促进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袁煜明认为,不论是发展数字经济还是发展数字金融,最核心的要素是数据。然而,当前的金融数据治理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包括权责确定难、精细定价难、隐私保护难等。而要解决这些庞杂的数据难题,离不开区块链技术的加持。
  袁煜明表示,2020年以来,“区块链+”落地运用在金融、政务、就业等领域越来越多,成为驱动各行业技术产品创新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火币中国作为“区块链+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路径,在不断完善区块链生态建设的同时,逐步开创了“区块链+教育”、“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创新应用的新局面。展望“十四五”,数字经济是新发展阶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实体产业数字化、数字技术产业化的趋势中,区块链技术将成为建设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这不仅有利于强化市场动力和产业支撑作用,而且有利于构建良性的数字金融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