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合国粮农组织:2020年全球食品价格创三年新高

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1月7日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7日发布报告说,全球食品价格2020年12月继续攀升,全年食品价格指数创三年新高。

  报告说,12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为107.5点,环比上升2.2%,连续第七个月上扬。2020年全年食品价格指数为97.9点,创三年新高,较2019年上涨3.1%,低于2011年131.9点的峰值。

  数据显示,去年12月食品价格指数各子类别中,除食糖略有下降外,其他均有所上涨。其中,植物油和乳制品价格指数涨幅明显,环比分别上升4.7%和3.2%。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用来衡量全球贸易中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该指数由谷物、植物油、乳制品、肉类和食糖5个商品类别价格指数的加权平均数构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