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网信通5G项目获浙江省新基建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决赛二等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近日,国网信通参与研发的“电力定制化5G方案在配电网差动保护中的应用”项目获得浙江省新基建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决赛5G领域应用场景二等奖,该项目是唯一入围决赛并获奖的电力行业5G应用项目。

  本次比赛共有200余个项目申报,经过初赛评审,最终确定75个项目入围决赛,项目涉及5G、人工智能、北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开放命题等应用场景。

  本次获奖的“电力定制化5G方案在配电网差动保护中的应用”项目提出电力定制化的5G方案,将其应用于配电网差动保护,减小了传输时延,提高了安全性可靠性,更好地保障了配电网差动保护的高可靠低时延的需求。项目创新成果相较于目前现有的运营商5G系统,在建设规划、安全管理、网络性能、业务部署方面更加适合电力业务应用,满足电力自主可控需要;同时具有部署效率高、扩容方便、防护效果好和供电可靠等实用性特点,非常适合增强移动宽带类电力业务和高可靠低延时类电力业务应用。

  国网信通表示,将进一步提升5G赋能能源互联网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充分整合边缘计算、云、光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多层面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发挥5G、云计算、物联网、安全、北斗等技术优势,打造电力的工业智能化和管理信息化标杆,构建“5G+”工业互联网的核心能力,加快推动云网融合发展,实现5G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