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29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年内首批网游版号下发“宅经济”助推游戏板块

  1月27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在其官网公示2021年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4款国产游戏获批。1月28日,相关板块市场表现抢眼,同花顺网络游戏概念板块与手机游戏概念板块逆势上扬,分别收涨1.21%和1.02%,板块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个股方面,顺网科技涨12.67%,收报16.45元;艾格拉斯一字涨停,收报1.93元。

  >>不一样的春运开启:首日客流冷清 就地过年“他乡似故乡”

  1月28日是今年春运首日,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首个春运。记者从各地了解到,在倡导就地过年的氛围下,无论是铁路,还是航空,客流量都明显少于往年。

  >>交通运输部:春节假期小客车继续免费通行

  1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研室主任吴春耕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2021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国家邮政局:“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 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运营

  据国家邮政局1月28日消息,1月27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全行业统一思想认识,立足“保疫情防控”“保基本民生”,认真科学研判本地区、本网络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和寄递服务需求,精准组织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促进消费和畅通经济循环贡献行业力量。

  >>世界黄金协会:2020年全球黄金需求创近11年新低

  世界黄金协会1月28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黄金年度需求下降14%至3759.6吨,是自2009年以来黄金需求首次低于4000吨的年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