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快递业务量超100亿件 仅用38天再次刷新记录

中国经济网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2021年我国第100亿件快件诞生。这一成绩的达成仅用38天,而达到这一数量,2019年用了79天,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用了80天。快递百亿业务量所用时间的再次刷新记录,不仅彰显了快递行业蓬勃活力,也凸显了行业在促进消费和畅通经济循环中的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仅从1月20日“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全国网络零售额已超过5100亿元,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平均增长三成以上。春节将近,邮政EMS、顺丰、京东物流、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和极兔等品牌快递企业纷纷宣布“春节不打烊”,并从网络、运力、人员、客服等方面做好保障,同时还为留守的快递员等员工提供激励政策和福利,以保证寄递渠道的畅通和服务质量的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