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额超百亿元 上海建工中标盐城市滨海港港城启动区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2月10日,记者从上海建工获悉,近日,由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牵头参与的盐城市滨海港港城启动区投资及开发建设项目,经评审公示收到正式中标通知书,项目总投资约133.2亿元,预计可带动上海建工产业联动额约100亿元。

  据悉,该项目是上海建工首次采用“ABO”模式,是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新模式上的一次重要创新探索。“ABO模式”,即授权(Authorize)-建设(Build)-运营(Operate)模式,该模式最大的特点是“全权委托”,由项目公司全权负责项目区域内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勘察、设计、项目立项申请、建设、移交等工作,有利于区域规划的一致性和延续性,对于投资运营方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中标项目位于滨海港港城启动区,该区域是滨海港工业园区港城片区的首发区域,配套园区产业港、能源港目标定位,致力建成现代化临港产业基地、东部沿海综合能源基地。此外,盐城市滨海港港城启动区投资及开发建设项目按照“区域整体投资建设一体化”的开发理念,包含滨海港港城启动区道路、非道路项目的投融资及开发建设和征地搬迁等,非道路项目包含公园绿地、安置房、体育场、文化设施、医疗卫生、中小学、水利设施、渔港渔村、环卫设施、消防设施、交通场站等项目。

  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总监、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惠忠表示,上海建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继续以投资业务服务于全国各地的基础设施发展。深入探索ABO、一二级联动等城建投资新模式,拓展多元化城建投资业务,提升投资运作能级,形成新的投资方向、动力引擎,并通过下属基金管理公司、资产运营公司、中成融资租赁公司等服务型企业,在城市更新、资产运维、建筑金融服务、智慧建造、智慧运维等领域不断开拓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