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雄资本姚尚坤:USDT波动一定程度上影响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货币的走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22日,国雄资本姚尚坤对外表示,目前,市场上有超过两千种加密数字货币,数字货币行情下跌时,投资者希望将数字货币兑换成法币,但很多数字货币并没有和法币直接兑换的渠道,需要先兑换成比特币等主流加密货币,然后再兑换法币。2019年起,比特币经常以USDT(泰达币)为模式进行交易,USDT的波动一定程度上影响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货币的走势。

  据姚尚坤介绍,USDT是一种将加密货币与法定货币美元挂钩的虚拟货币,是一种保存在外汇储备账户、获得法定货币支持的虚拟货币。USDT之后,以数字资产为抵押的稳定币和基于算法的稳定币陆续发行。目前,市场上已有超过20种稳定币,且准备发行的稳定币也不在少数,这些稳定币由不同公司发行,发行机制、抵押物品、流通过程都不相同,但在设计时,都希望能保持币值相对稳定,在法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之间搭建桥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