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紫光国微获评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 据紫光国微3月19日消息,近日,由全球电子技术领域知名媒体集团ASPENCORE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揭晓,紫光国微榜上有名,获得“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奖,这是近期紫光国微又一次摘得的业内重磅奖项,此前在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上,紫光国微还获得了IC风云榜的年度最佳中国市场表现奖。

  据了解,中国IC设计成就奖是中国电子业界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技术奖项之一,至2021年,该奖项评选已举办19届,一路伴随和见证着中国IC产业的成长和发展。紫光国微获评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代表着其IC设计能力、技术服务水平与业界地位都获得了广泛认可。

  近年来,紫光国微定位以智慧芯片为核心的硬科技产业集团,深耕智慧互联、智慧工业、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交通等垂直领域,致力构建智慧产业生态。在紫光国微重点打造的超级智慧芯战略中,目前已经公开发布的有超级SIM卡、超级eSIM芯、超级金融芯与超级汽车芯,这些智慧芯为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等各种产品形态和终端解决方案提供着强大算力与安全保障,占领了众多应用场景。

  在此系列当中,立足通信领域的5G超级SIM卡是最首发的产品,其应5G而生,具备高安全大容量存储空间,可满足5G时代用户指数级增长的存储需求,目前已拥有最大256GB的容量。超级SIM卡自2019年底面市后,通过一年的迅速发展,已经在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的支持下全面上市,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在北京、广东、四川、黑龙江、江苏等数十个省市落地,为紫光国微的营收带来了新动能。今年,5G产业链全面爆发,手机企业迎来“订单潮”,据银河证券预测,到2023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达7.74亿部,复合增长率为179.9%。随着5G换机潮来临,5G超级SIM卡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通信领域,除了超级SIM卡以外,紫光国微还推出了超级eSIM芯。超级eSIM芯侧重于物联网市场,紫光国微作为国内物联网eSIM产业的重要成员,在该领域布局较早,2020年,公司旗下核心企业紫光同芯就独家中标了中移物联7000万颗eSIM晶圆大单。太平洋证券研报表示,代工资源偏紧芯片有望涨价,紫光国微在eSIM领域的先发优势明显。此外,在汽车领域,紫光国微通过超级汽车芯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超稳定晶体石英晶振、DRAM、FPGA/CPLD、车载控制器MCU和智能安全芯片等汽车芯系列产品,均达到车规级水平,已出货应用于众多车企,将助力打造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城市智慧交通;在金融领域,超级金融芯则针对金融交易、信贷服务和营销获客等各种重要应用场景,赋能金融科技创新。市场数据显示,紫光国微已交付数以亿计的金融芯片,涵盖六大国有银行与多家股份制银行、地方商业银行等,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高居前列。而最近,紫光国微金融芯更是在海外金融机具上实现大规模商用,取得了中国芯的又一个零的突破。

  紫光国微表示,公司将进一步精进突破,积极推动智慧芯片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超级智慧芯系列未来还将持续丰富,赋能千行百业智慧升级,助力我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崛起的背景下,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紫光国微布局在先,通过超级SIM卡、超级eSIM芯、超级金融芯、超级汽车芯等智慧芯产品,充分打开了未来的成长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