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安踏体育将通过多品牌共振构筑三大成长曲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9日,天风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指出,安踏体育2020年逆势超预期增长,营运管理稳步提升,并将通过多品牌共振构筑三大成长曲线。

  安踏体育日前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12亿元,同比增长4.7%,连续七年保持正增长,增速领跑行业。毛利率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至58.2%,为行业最高;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各种存款合计为203亿元,现金流持续强劲。

  年报显示,最近几年,安踏体育坚持“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发展,以安踏和FILA为两大主品牌,多品牌差异化布局基本成熟,实现了消费者全覆盖和渠道全覆盖的战略格局,形成了独特的集团化竞争优势,包括安踏的科技引领“大众专业运动”定位的创新增长曲线、FILA的高品质高速度增长曲线、DESCENTE、KOLON SPORT的专注高端消费需求高潜力增长曲线,形成矩阵式发展态势,在不同运动场景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

  天风证券指出,公司主品牌安踏2021年终端品牌重塑措施逐步推进,FILA品牌或将延续稳扎稳打渠道拓展策略,迪桑特或将延续高速拓店势头,可隆营运团队调整后,未来保持健康稳步成长,AMER亚玛芬专业户外运动集群旗下始祖鸟有望保持在低基数下较高增速,通过多品牌共振构筑三大成长曲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