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程预计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 或将迎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距离五一黄金周还有近三周的时间,旅游的爆发趋势就已显现。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携程方面获悉,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期间的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比较2019年同期,分别实现了23%、43%、114%、126%的正向增长。携程方面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业内人士指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或已在路上。

  经过清明假期的试水,五一有望重现昔日黄金周的盛况。

  5天长假引爆了积蓄已久的远途长线旅游需求。跨省游在五一假期将迎来大爆发。从当前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五一旅游以跨省长线游为主,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不同于去年,亲子游热度攀升,当前从携程下单的客群中,已经超过三成为亲子家庭,同比去年增长10%。

  从携程机票的预订情况来看,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

  酒店预订形势更加喜人。携程数据显示,目前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已经实现43%的增长,多家高星酒店已经一房难求。相应的酒店订单均价水涨船高,赶超2019年同期均价。

  从跟团游来看,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五一跨省跟团游的人数环比4月同期(覆盖清明节)增长近6倍。不同往年跨省出游集中在跟团方式上,今年五一租车自驾跨省游也非常火爆。当前预订五一出行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已达到126%的增长,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三亚、成都、海口排名热门目的地前三,大西北以及新疆、西藏的租车单量呈现“惊人”增长趋势,西宁、银川、喀什、乌鲁木齐、拉萨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98%、271%、500%、367%以及229%。

  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前提下,上海、四川、郑州等地纷纷推出取消景区限流政策,出行限制进一步消失,五一景区将重现热闹“盛景”。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数对比2019年增长114%。景区门票预订周期较短,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门票预订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出游主题方面,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博物馆、展览馆、建筑人文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目前最热门的前十大景区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涠洲岛、龙门石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鼓浪屿和横店影视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