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船舶旗下外高桥造船公司第500艘商品船交付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4月15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美国福茂集团建造的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德梅”号签字交付。这是该公司自2003年6月22日交付第一艘商品船,迄今诞生的第500艘船,完工总量累计8968万载重吨,年均27.8艘/498.2万载重吨,跻身全球前列。 

  资料显示,“德梅”号是为美国福茂集团量身打造的纽卡斯尔型散货船,由外高桥造船公司自主开发、设计和建造。其船长299.88米,型宽50米,型深25.2米,设计吃水16.1米,满足最新海事规范和各类环保要求,综合性能一流。

  据统计,外高桥造船公司打造的船舶产品出口率达到90%,客户遍及美国、德国、意大利、挪威、新加坡、土耳其、比利时、荷兰、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并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客户的重复下单率达到70%以上。

  外高桥造船公司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邮轮引领、一体两翼”战略格局的关键一年。将紧紧围绕“协同、创新”的管理主题,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灯塔,务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继续坚定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推动“邮轮引领、一体两翼”阔步向前,按时完成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建造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