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4日,"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合作联盟成员领导人共同启动"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成立仪式。此前,"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会议选举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为首届轮值主席,常设秘书处设于中指控股·中指研究院,中指控股CEO、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为联盟常任秘书长。

  联盟成员审议通过了《"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章程》。联盟成员针对"如何促进服务标准与服务价格相匹配,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示范"及"如何实现共享共赢,做大做强增值服务"两个重点议题进行讨论,形成合作联盟发展共识,并审议通过《"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公报》。

  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发布《"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公报》,并声明,"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的创始精神是诚信自律,互惠共赢,"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的宗旨是提升上市物业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引导企业规范自律,维护上市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成员将规范自律,发挥表率作用,把握发展机遇,做强做大,构建互利共赢的服务生态,以优质的服务为广大业主的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据了解,截至2021年3月31日,已有40家物业企业成功登陆港股市场,4家企业成功登陆A股市场,物业板块总市值突破万亿港元,平均市盈率超30倍。作为与业主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业行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物业服务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企业的经营方式和服务内容也正面临着全方位的变革。为探讨企业新时期发展模式及策略,共享先进服务模式,规范企业行为,提升服务品质,让更多人享受优质的服务,构建企业间的合作共赢平台—"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

  上述联盟指出,物业服务企业在追求规模的同时,保障服务质量。首先注重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其次,持续努力做好企业经营,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在投资并购交易中,遵循投资逻辑,避免盲目竞争,为行业长期有序的发展做出贡献。遵循国家的大政方针,着眼于为物业服务企业实现市场化定价创造更有利条件,促进服务标准与服务价格相匹配。主动提升服务品质,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产品。响应"向养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房屋经纪、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号召,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拓宽增值服务边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