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制造网:推动扬州外贸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开拓市场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日前,扬州市商务局联合中国制造网共同举办2021"扬州优品·品牌出海"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举行。中国制造网销售部总经理助理蒋俊表示,中国制造网将和扬州市商务局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扬州市外贸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开拓市场、抢夺订单提供强有力支持,助力扬州外贸发展。 

  扬州市商务局副局长何炜指出,2020年,作为中国毛绒玩具、酒店日用品之都的扬州,面对疫情影响,市进出口规模达111亿美元。以跨境电商为主的外贸新业态出口规模已超5亿美元且增速明显,300多家外贸企业运用跨电新增订单近亿美元。下一步,市商务局还将积极推动扬州市实施互联网+外贸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跨境电商发展突破制约、夯实基础、营造环境。

  扬州创睿玩具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定乾表示,玩具行业贸易进入4.0时代,企业不仅仅要把握平台的红利,也应在推广转型的热潮中,做好企业独立站、社交媒体的推广引流,这将成为跨境电商制胜的关键所在。 

  中国制造网行业运营经理戚梦婷表示,从中国制造网数据来看,2021年一季度,毛绒玩具、益智娱教玩具询盘同比增长87%和124%,采购商主要集中在欧洲、北美、南美,其中美国、巴西、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几国采购需求位列前五,欧美买家非常注重产品的个性化,有趣、环保且辨识度高的毛绒玩具更受欧美买家欢迎。在酒店日用品行业,询盘量最高的国家分别是美国、尼日利亚、瑞士、英国、孟加拉国,其中南亚、非洲市场对酒店用拖鞋的需求较高,欧美市场对竹制牙刷、洗浴套装产品的需求量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