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局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唐山市市场监管局5月14日消息,针对近期钢材市场价格呈持续上升趋势,价格上涨幅度远超成本上涨的情况,为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规范价格行为,防范价格违法风险,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5月14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就钢铁价格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

  约谈要求各钢铁生产企业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加强自律,守法经营,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自觉维护钢材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居、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并公开曝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