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千灯湖创投小镇在广东省特色小镇建设“回头看”工作中获评优秀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6月7日,广东省发改委正式发布2020年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回头看”工作情况,千灯湖创投小镇入选建设工作优秀特色小镇名单。据悉,全省共12个特色小镇获评为优秀,佛山市有5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千灯湖创投小镇在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中收获好评,折射出小镇加快形成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投生态圈的显著成果。

    2017年,千灯湖创投小镇启动建设,同年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名单。作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千灯湖创投小镇采取政府投资建设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努力打造成为创投机构集聚、创投业务活跃、创投氛围浓厚的产业集聚区和创投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千灯湖创投小镇通过出台产业集聚扶持政策,从落户奖励、租金补贴、经营扶持、投资奖励、投资挂牌奖励等领域,对落户的创投机构和基金机构进行扶持,为创投小镇业态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落户奖励最高5000万元。同时,小镇还为所有落户的基金类机构提供免费注册地址及地址托管服务,落户的有限合伙企业最快1个工作日内可核发营业执照。通过整合资源,千灯湖创投小镇搭建起线上线下投融资对接平台,进一步提高产业项目和投资机构的对接成功率。自2019年开园以来,小镇月均新增投资资金规模超25亿元,平均一个工作日就有1亿元投资资金落户。截至今年5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已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925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1245亿元,入驻机构涵盖IDG资本、粤科集团、美的资本、碧桂园创投、广汽资本等。近日,中科沃土正式落户小镇,使佛山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地级市。

    同时,千灯湖创投小镇积极推动产业与入驻基金类机构的资本对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5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基金机构已投项目累计832个,实际投资额累计达692.3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