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旗连锁与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6月8日,红旗连锁与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品牌共建、渠道互通、资源共享、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渠道生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供应链和渠道优势,共同打造“加油站+社区”全渠道惠民生态圈。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将在市场资源、大数据分析和营销策划、宣传推广等领域进行合作,持续提升双方经营管理水平、扩大品牌影响力。随着合作深入,双方将创新商业模式,开拓新业态,共同维护“红旗连锁”+“昆仑好客”品牌形象。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主要从事成品油批发、零售业务和化工产品等非油业务,是西南地区和中国石油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专业化公司,旗下非油品业务主要从事“昆仑好客”便利店、“中油优途”APP、润滑油、石油化工、汽服、餐饮、广告等业务,在川拥有20余座在用油库,2000余座加油(气)站,1500余座“昆仑好客”便利店,“中油优途”APP注册用户近800万人次。2020年,非油收入近20亿元,位居中国石油销售板块首位。

  红旗连锁历经21年创新发展,已成长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企业,系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超市上市公司,四川省及成都市重点保供企业,目前在四川省内已经开设3600余家连锁超市,就业员工1.7万多人,拥有三座现代化物流配送中心,与上千家供货商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关系,年上缴税收和社保超5亿元,年进店消费超4亿人次。

  签约仪式上,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建明指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条款,深入推进渠道、资源共享,着力在新零售建设、产业链升级、生态圈打造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携手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治蜀兴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表示,携手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上下游全面协同,共同打造惠及民生的便利店生态圈,特别要广泛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化技术,推动数据分析可视化、移动化、智能化,不断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为广大群众服好务。

  业内人士表示,能源行业与大型连锁商超的跨界合作,将产生更佳的协同效应,增加彼此的竞争力,通过持续深化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