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葡研讨会探寻双边经济合作新机遇

温新年 赵丹亮新华网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24日出席“中国-葡萄牙:欧洲复苏背景下的新机遇”线上研讨会时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中葡双边贸易额仍逆势增长,中国对葡萄牙的投资领域也不断扩大,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和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注入新动力。

  赵本堂说,中国“十四五”规划和葡萄牙经济复苏计划都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数字化发展等目标,为两国深入开展经贸合作、共同探索发展新机遇提供了有利条件,相信欧洲经济复苏与中国经济转型必将催生大量机遇。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利用各自技术优势,加强在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绿色转型以及科技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开发葡语国家第三方市场的合作空间。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里斯本分行主办。葡萄牙前外长安东尼奥·达克鲁斯、葡萄牙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路易斯·恩里克、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等约80名嘉宾和企业代表与会,围绕中葡外商投资与经贸合作、欧洲复苏计划、绿色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