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美打扮家:用技术驱动家装透明化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国美打扮家表示,国美控股以后,打扮家积极整合国美集团资源,深度介入产业链。同时,凭借自身独特的技术长板优势,用技术驱动家装透明化。

  国美打扮家指出,家装是一个长链条服务,公司装修平台对设计、材料、家居、施工等诸多环节全部制定平台标准,并因环节、城市而异,以便让不同城市的施工标准可适配。此外,公司拥有监督执行体系,保障标准落地。这个体系是打扮家着力打造的全程留痕可追溯体系。打扮家先从用户利益出发,设计整个商业模式。平台在寻找业主时,嵌入BIM系统,使得整个服务过程可追溯。将业主需求转换成业主可以看得懂的标的,请业主自行选择。

  据公司介绍,业主把需求告诉打扮家平台施工专家,施工专家精确在线量房,通过BIM系统虚拟设计,在打扮家的工艺库实时施工计算施工量,并将施工量发给工长、工人。工长看到施工量进行报价,业主同时也能看到这些数据。业主的费用全部托管打扮家,平台根据进度支付给相关方。打扮家装修平台对设计、材料、家居、施工等诸多环节全部制定平台标准,并因环节、城市而异,以便让不同城市的施工标准可适配。

  公开资料显示,打扮家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家装基础设施与服务提供者。2020年,国美收购打扮家80%股权。在国美大家装战略的指导下,打扮家以创新科技(BIM、VR、AI等)打造行业新基建12大平台,致力于建立行业更高标准、价值透明化、共创共享的经营新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