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打造国际生命健康社区

经济参考报

  经国内城市设计、规划、建筑、景观、生命医药等领域多位专家的集中评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国际生命健康社区城市设计日前通过专家评审。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以医学、医药、医疗“三医融合”为导向、以生命健康为核心的国际生命健康临床应用窗口。

  据了解,国际生命健康社区位于临空经济区北京自贸区政策范围内,占地面积约2.86平方公里,紧邻106国道及永定河生态走廊。结合临空经济区以生命健康产业为引领的产业体系战略布局,国际生命健康社区将发展方向聚焦细胞和基因技术研发等产业,着力布局“从0到1”的关键技术原始创新阵地。

  据介绍,国际生命健康社区将重点建设精准医疗核心区、医研产业区、医造产业区三大产业组团,打通从研发、生产到应用的整个链条,培育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生命健康产业体系。依托智能数字基础设施,建立健康“数智大脑”国家战略资源库,为医院运营、临床决策、医药研发和健康管理、原药创新提供研究方向,并实现成果转化与量化生产,最终进入精准医疗区开展临床测试与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