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省将打造连接长三角与中部资本市场平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在2021清华五道口金融发展论坛上,安徽省省长王清宪表示,安徽省将打造连接长三角与中部资本市场平台,积极规范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

  王清宪指出,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金融和资本的畅通循环至关重要。在新发展阶段,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均衡性,首先要在金融资源的配置上实现均衡。安徽处在国家战略叠加的枢纽地带,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员,又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成员,未来将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在链接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中肩负重要职责,理应在资本市场的创新和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据了解,安徽省正在研究制定《安徽发展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打造“三地一区”行动方案》,已经启动安徽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知识培训专项行动。王清宪表示,安徽愿与资本界一起,共建打通长三角资本市场与中部地区资本市场的平台,营造完备的资本市场生态,与各类资本机构携手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