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踏发布未来五年战略目标:实现流水年复合增长18%-25%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8日,安踏集团公布了集团旗下安踏品牌未来5年战略目标及未来24个月快速增长“赢领计划LEADTOWIN”。安踏品牌致力于在未来5年,实现流水年复合增长18%-25%;线上业务年复合增长30%以上,2025年占比达到40%;巩固多层级优势渠道,持续加强一至三线城市布局,流水占比超过50%;购物中心店数翻倍;总体市场份额增加3到5个百分点,保持中国运动品牌领导者地位。

  据介绍,未来24个月,安踏品牌将充分抓住“双奥”同开的历史机遇,以“奥运”作为拓展品牌向上的制高点,让“安踏”成为国人心智中首选的专业运动品牌。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指出,“历经30年的发展,安踏品牌通过多轮变革升级连续7年保持增长,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排名首位的中国品牌。令人振奋的是,中国的体育用品行业已进入了黄金时代,借势积累多年的体育资源以及Z世代对中国品牌的喜爱,相信安踏有潜力、有能力实现加速成长,成为引领市场的快速增长曲线。安踏品牌将一方面以比肩国际的研发创新能力助力国家级专业运动员的竞技表现,另一方面又将奥运品质的科技与材料应用到大众商品中,给爱运动的每一个人提供更专业的选择,同时推动可持续发展绿色转型和履行社会责任。相信,经过30+的加速变革,安踏品牌在未来24个月将实现快速增长,成为中国运动品牌的领导者。”

  据了解,未来5年,安踏计划投入超40亿元研发成本,强化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在累计支持8届奥运会和28支中国国家代表队、申请超1400项国家专利的基础上,安踏将持续为更多国家队打造先进的比赛装备,引领品牌专业创新研发能力的提升;同时,将加快大众商品运动科技的自主研发和迭代,不断完善创新资源的全球布局,尤其是中、美、日、韩、意五大设计研发中心及专业人才队伍的搭建,深化同清华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整合全球优质战略供应商体系,与国际领先的材料及化工供应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形成内外融合的创新平台,保持在专业运动上的持续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