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analys报告称二季度小米手机全球市占率超越苹果 首次跻身全球第二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7月15日,Canalys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数据。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2%。三星仍然是全球最大供应商,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9%,小米以17%的份额首次位居第二,苹果以14%的份额位居第三,Vivo和Oppo则均以10%的份额并列第四。

  小米智能手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猛增83%,得益于海外市场的成功开拓。Canalys研究经理BenStanton介绍,小米在拉丁美洲的出货量增长了300%以上,在非洲增长了150%,在西欧增长了50%。小米仍然主攻大众市场,与三星和苹果相比,小米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分别便宜约40%和75%。

  该分析师表示,小米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增加高端设备的销量,“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Oppo和Vivo有着相同的目标,并且都愿意在线上营销上投入巨资。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所有供应商都在努力确保零部件供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