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发文 推广应用循环包装减少一次性塑料(附股)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据报道,商务部就《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报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拟规定:鼓励电子商务经营者与寄递企业合作,推广应用可循环包装,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电子商务平台(含外卖平台)应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替代的平台规则;应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书面告知平台商户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相关规定。

  今年1月1日实施的“禁塑令”将范围从购物袋扩大到13类塑料制品,包括外卖、快递包装等增长最快的领域。数据显示,国内快递、外卖塑料包装年消耗量已超过230万吨,并随快递外卖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华创证券指出,随着最严“禁塑令”的实施,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环保纸等替代材料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相关公司有金发科技、丹化科技、会通股份、美联新材、莫高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