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为节水型企业减征水资源费

黄筱新华社

  记者29日从浙江省水利厅获悉,从8月1日起《浙江省节水型企业水资源费减征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正式实行,水资源费减征政策将进一步激发企业节水内生动力,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浙江省水利厅水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办法》规定的减征标准,省级节水型企业水资源费按规定标准的80%征收;省级节水标杆企业水资源费按规定标准的50%征收;国家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按省级节水标杆企业减征标准执行。《办法》实行后将为省级节水标杆企业减免水资源费约300万元,省级节水型企业减免水资源费约1400万元,合计1700万元。

  下一步,浙江将继续实施节水标杆引领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完成50个节水标杆酒店、50个节水标杆校园、100个节水标杆小区和150个节水标杆企业创建,打造一批“水效领跑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