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黄金ETF净流入7.8吨

陈雨康中国证券网

  世界黄金协会7月29日发布的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黄金ETF持仓净流出3.7吨,主要由于当季金价上涨,部分投资者赎回获利。但上半年整体持仓仍有7.8吨的净流入,其主要原因为黄金价格较2020年下半年有所回调,一些中国投资者抓住时机加大了配置黄金ETF的力度。

  报告显示,在疫情有效防控和经济稳步向好的支撑下,国内二季度的金饰消费同比大幅上升,但环比有所下滑;今年上半年国内的金饰需求相较去年上半年也有显著的提升。

  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的金条和金币需求较一季度环比下降,但较去年同比大幅上升,其原因与推动金饰销售增长的原因相类似。今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共购入金条和金币143吨,同比增长可观,甚至明显高于2019年的同期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